朱苹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505



朱苹——勇斗持刀劫匪的“皮带哥”


  人物简介:朱苹,男,1975年12月出生,群众,寿县三觉镇余集村村民。获得“中国好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安徽移动弘扬正气一等奖”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13年4月10日,上海市发生一起举市震惊的抢劫银行案,劫匪抢劫了银行10万元现金后仓惶逃跑,在上海打工的朱苹正好驾车路过此地,见此情景他立即停下车,一下车便与劫匪狭路相逢,面对歹徒的尖刀,朱苹随手解下腰间的皮带,使劲朝劫匪拿刀的手抽去,劫匪被抽倒在地后被众人围堵,被抢的钱款被追回。这一经过恰被视频监控定格下来,其事迹经央视播报后一夜走红,朱苹也因此被称为“皮带哥”。面对歹徒不退缩,勇上前,他让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嫉恶如仇是勇士典型的性格,平凡却不乏热血。他路见不平,见义勇为,从不选择明哲保身;他一身正气,除暴安良,勇斗劫匪力擒毛贼。为社会正义,为他人安危,他是一位铮铮铁骨好儿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