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惠娟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526





陈惠娟——照顾孤寡老人胜似亲人



人物简介:陈惠娟,女,1966年2月出生,党员,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街道拆迁办工作人员金豪社居委主任。荣获获得“中国好人”“安徽省第六届十大孝星”、“安徽好人”、“安徽省五好文明家庭”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冯素珍老人是租住在陈惠娟工作的社区的一位孤寡老人,无儿无女,生活困难,回溯到1989年,当时的陈惠娟刚参加工作,得知这一情况后,她自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在经济上资助老人,还为老人申请低保和廉租房,将老人当作自己的亲“姥姥”倾心侍奉。20多年来,无论是酷暑严寒,工作有多忙,陈惠娟都没有忘记照顾“姥姥”,在这期间她也遭到过不少非议,但她从未放弃过。2000年后,老人身体变差,她不仅更加精心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连大小便污渍也及时清洗,在她的细心照料下,老人如今已八十多岁,身体还很健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传统孝亲美德在陈惠娟身上熠熠生辉。


虽无血缘相连,但她用人间的至孝显示着超越平凡的勇气,她展示的不仅仅是一颗爱心,更是百善之首,人性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