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新华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870




杨新华——女“猪倌”致富不忘带乡亲



人物简介:杨新华,女,1962年12月出生,党员,淮南市毛集区焦岗湖新华种猪有限公司负责人。获得“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杨新华的养猪生涯始于2000年,到了2003年,她的养猪场由37头种猪发展到固定存栏6000多头。突如其来的一场洪水打破了她对事业的希望。在当地政府的援助下,她的养猪场搬到一个废旧工矿里,咬牙坚持到洪水退后,她又重新建厂诚信经营,慢慢恢复元气,将养猪生意越做越好。致富不忘回报社会,抗洪救灾中她多次向救援官兵捐赠物资。她也没有忘记乡亲,经常以成本价向村民销售猪仔,培训、引导大家科学养猪,并通过“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这位平凡而又杰出的女性,以诚信经营和无私奉献在她的人生征途中牢记着厚德载物。致富不忘乡邻,对家乡有最深的爱,所以才有求必应,对生命有更深的理解,所以才倾囊相助,巾帼的豪情,不断的梁,故土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