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西堂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276



樊西堂——农民企业家的诚信丰碑



人物简介:樊西堂,男,1966年12月份出生,群众,顾桥镇黄湾村人,上海市淮南商会会长。获得“中国好人”、“淮南好人”、淮南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樊西堂1991年高中毕业后赴上海打工,白手起家,把产品当人品,把信誉当生命,宁丢黄金,不丢诚信,为企业发展带来巨大机会,目前创办了7家企业,公司总资产3亿多元。出身穷苦家庭的他,在社会广施爱心,在企业关爱员工,员工也用“信、勇”回报社会,仅2014年公司就涌现出80起拾金不昧、2起见义勇为的事例。在外打拼的他,用多种方式回报家乡,优先招聘安徽籍员工,解决了近千名安徽籍农民工在沪就业问题;热心家乡的公益事业,带头为淮南市道德基金捐款,好人帮助好人;在家乡投资建厂,助力家乡的经济发展。26年的诚信经营,樊西堂不仅收获了财富,更树立了诚信道德的丰碑。

他是从田间地头走出来的创业者,用诚信赢得了财富的回馈。回报家乡、奉献社会是他的境界追求,他信守承诺,用实际举措反哺家乡父老。“艰苦创业思发展,致富不忘家乡人”是对他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