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大伟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595



严大伟——带着妈妈去上学



人物简介:严大伟,男,1996年6月出生,团员,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系2015级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获得“安徽好人”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1996年出生的严大伟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但2011年10月,母亲在外打工时,意外遭受高压电击失去了双臂。第二年严大伟中考前几天,父亲不幸失足落水溺亡。家庭重担一下子落到他和姐姐的身上。为了生活,姐姐辍学外出打工。2015年,姐姐出嫁苏州并怀孕,没办法照顾母亲。考入安徽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的严大伟放心不下失去双臂的妈妈,便妈妈带到学校,在学校外的城中村租房求学。为维持生活和帮助母亲康复,严大伟开始勤工俭学,利用周末和假期做兼职,同时抓紧时间学习。严大伟不仅没有向生活低头,还满怀感恩之心,将爱回馈给有需要的人,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无偿献血、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为更多有需要的人送去帮助。

生活的历练让严大伟成为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人,作为母亲的好儿子,新时代的大学生,他稳健地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