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多保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747



姚多保——为还钱他登报寻债主



人物简介:姚多保,男,194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街道南山村居民。获得“安徽好人”提名奖、“淮南好人”等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1994年,姚多保承包的玉泉楼烤鸭店被所属单位接管,留下一批债权和债务。当时无法第一时间结算钱款的人有四五十人,再加上工资、货款,一共留下了29.4万元的债务。21年来,为了还债,姚多保老人放弃去大城市和儿女团圆的机会,一直住在洞山老宅,只为担心债主找不到他。21年来,只要有人来要债,他都想办法一分不少的还上。为了还上最后一笔几十元的债务,他在2015年7月7日的《淮南日报》上专门发布一个债务清偿声明,寻找失联多年的最后3位债主。“把债还清是我人生的自我完善”,老人说。

人无信不立,二十多年的还债路,他用行动践行了诚实守信的人生格调。在人人抱怨社会诚信缺失的今天,姚多保老人,给我们上了一堂珍贵的诚信课,用最朴素的方式,告诉我们“诚信”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