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887





徐国——爱心叔叔抚育侄女28年


人物简介:徐国,男,1968年1月出生,群众,新庄孜矿工作人员。获得“淮南市道德模范”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徐国的哥哥于1988年在井下因公殉职,留下遗腹女徐月红,月红的妈妈生下月红后改嫁他人。当时尚未成家的徐国二活没说,果断地承担起抚养侄女的重任。结婚后,他的妻子也非常支持他,夫妻俩一起抚养侄女,视为己出。28年来,徐国给予侄女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为小月红营造了一个幸福的生活环境。就在侄女长大成人即将结婚之时,却不幸确诊为急性淋巴B型白血病。为给侄女治病,徐国不仅花光了家中积蓄,还四处借钱给侄女看病。由于化疗的副作用,侄女儿体重已增加到130多斤,每次大小便,全靠徐国咬着牙抱着下床,每逢月红看着爸爸抱着自己累得满头大汗的时候心里就特别难受。2016年12月16日,病魔仍夺去了侄女的生命,对此徐国一直心痛不已。

他用自己宽大的手掌撑起侄女蔚蓝的天空,他把全身心的父爱倾注给了侄女,大爱无疆,父爱深沉,他用行动诠释了爱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