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矿东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755




程矿东——农民心中的“农业专家”



人物简介:程矿东,男,1955年7月出生,党员,潘集区高皇镇农技站职工。获得“安徽好人”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程矿东是淮南市第一批农民技术员,数十年来他苦心钻研农业技术,运用所学知识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推广实用的农业技术。不管有多忙,只要群众有需要,他都随叫随到,及时为群众解决问题。他随身携带一个本子,遇到问题随时记录随时解决,他还将自己的手机开通成农情电话,随时接受群众电话咨询,并及时为群众发送农情信息。他数十年如一日地深入田间地头,将农业实用技术送到群众手中,经常开展农技培训活动,直接培训群众3万多人次。近几年,程矿东又积极探索农技推广新途径,因地制宜,确定出适合当地种植的新品种,为当地农业生产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他为农民的生产忙忙碌碌,禾苗茁壮,乡亲欢笑,是他辛勤付出最丰硕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