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军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893



纪军——“变废为宝”的节俭之道



人物简介:纪军,男,1972年6月出生,党员,淮南市供电公司物资供应中心职员。获得“安徽好人”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从过军的纪军将军人的那股艰苦朴素的作风延续到了他的工作中,从工作的第一天起就秉承勤俭节约理念,细心处置单位大量的废旧物资。每一米废旧电缆、每一个小零件、每一个电表箱他都要回收,那些并不值钱的“破烂货”在他的手里总能变废为宝。2013年他共回收废旧物资金额814万元,促进了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设。日常生活中,他对办公用品也是省之又省,有利用价值的废品绝不随意扔掉。纪军憋着一股“抠门”劲儿,在本职岗位上奉行着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理念。

他认为,社会财富的积聚,“开源”固然重要,“节流”也丝毫不能懈怠。锱铢必较,既是工作职责,也是肩上重担。变废为宝,他身体力行践行节约型社会的要求,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