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双全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053




朱双全——把生命融入刑侦的破案能手



人物简介:朱双全,男,1968年11月出生,党员,八公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获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安徽好人”提名奖、“淮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淮南好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先进个人”等荣誉。

事迹简介:自1990年进入刑警队,朱双全一直从事技术工作。他在工作中有一股罕见的韧劲,他坚持“钉子精神”破解难题,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在刑侦战线上他是“拼命三郎”,他先后破获“2004.1.28”强奸杀人案、中央领导批示的“2004.7.11”淮南特大雷管被盗案、“2007.4.12”系列盗窃轿车团伙案及“2010.1.10”杀人案等多起有影响的重、特大刑事案件。酷爱钻研的他坚持探索新型刑侦技术,他的科研成果不仅有力协助了案件的侦破,还获得了多项业界奖项,有三项成果取得了专利权。他的敬业,为全体民警诠释了刑警高尚的精神风貌。

头顶警徽,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里,朱双全用“钉子”精神破解着一个又一个刑侦难题守,用无声的诺言守护着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