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良忠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107




魏良忠——农民心中的白衣天使



人物简介:魏良忠,男,1949年6月出生,党员,寿县三觉镇人,是寿县三觉镇中心卫生院一名普通医生。获得“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安徽省道德模范”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魏良忠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乡村医疗工作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被当地群众关切地称为“农民的白衣天使”。他在抢救病人时从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精湛医术为病人解除病痛,遇到有困难的病人,他尽自己所能为病人节约医疗费,但他从未收过出诊病患的医疗费。即使身体抱病,碰到紧急情况的病患,他总会第一时间为病人医治。并不富裕的他还资助了失学儿童的学业,多次将自己的奖金捐献给灾区、贫困学生及危重病人。

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他是医者,有着一颗仁心,不图名利,唯信生命大于天,他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他是仁医,是济世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