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雪艳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070



汪雪艳——维和女警海外扬国威



人物简介:汪雪艳,女,1968年12月出生,党员,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政委。获得“联合国国际和平勋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公安部一等功”第二届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淮南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事迹简介:2009年,汪雪艳成为中国148名驻海地维和警察中的一员,赴海地执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国维和任务。在海地工作期间,汪雪艳出色地展现了中国警察的高素质和专业性,一个半月即被任命为核心部门副主管。2010年,海地发生了7.3级地震,冒着随时被废墟吞没的危险,汪雪艳徒手挖掘瓦砾,硬是从废墟中救出5名幸存者。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维和警员的身份,为中国在国际上赢得了声誉。

参与维护世界和平的任务,这是神圣的使命,也是高难度、高危险性的考验。但是这场考验,汪雪艳为中国警察的国际形象加了分、为中国的国际形象加了分,也为世界和平加了分。她用满腔忠诚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人民警察的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