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仰正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84


吕仰正——退而不休奉献余热为党旗添辉

 

 人物简介:吕仰正,男,1929年5月出生,党员,寿县寿春镇新民社区双牌访小区党支部书记。获得“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吕仰正是寿县县委党校的一位8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 2005年6月,双牌坊小区成立了党支部,对党建工作有着丰富经验的吕仰正被推选为支部书记,虽已过古稀之年,吕老却用火一样的热情和爱心播洒余热,退休不退志,在自家成立了“党员之家”,坚持组织党员学习,自掏腰包订阅和编辑学习刊物,带领着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近20名老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培养了两名青年党员和两名老年党员。

除了党建活动,他还组织老党员结对帮扶53户贫困家庭,其中49户已基本脱贫;志愿担当“小区楼长”,协调邻里纠纷、整治小区环境,让小区风貌焕然一新;吕老还关爱下一代的成长,及时挽救网瘾少年,和老党员们成立义务网吧监督队,监督网吧管理,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出谋献力。

  今后,吕仰正带领的老党员们还将一如既往地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因为他们有着坚定的信念,他们青山不老,思想长青,理想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