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俊平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84



高俊平——六旬老汉勇救落水儿童



  人物简介:高俊平,男,1950年12月出生,群众,凤台县岳张集镇井沿村村民。获得荣获“安徽好人”、“中国好人”、“全省见义勇为第十一届安徽移动弘扬正气奖”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14年2月20日,凤台县岳张集镇井沿村一位村民骑着载有3个孩子的电动三轮车冲上一个斜坡时,由于车速较快,加上操作失误,连人带车冲入路边的水塘内。当时天气非常寒冷,早上水面上还结着薄冰。路过的一个小伙甄岩岩将大人拉上岸,因为不会游泳他大声呼救,年近六旬的高俊平听到有人呼救,连忙跑到出事地点。在3名儿童即将沉入水底时,他顾不上天寒体弱,一头扎进冰冷刺骨的深水中,先后潜水3次,冒着生命危险将3名落水儿童一一救起。高俊平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的义举感动了许多人,面对落水儿童,他来不及思量就一跃而入,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平凡义举。


  为陌生人,他在寒冬的冰水中三进三出,危险面前,他不需要选择,因为那个瞬间的动作源于他内心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