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义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485



王宗义——好船工勇救凤阳6名落水者



  人物简介:王宗义,男,1963年6月出生,群众,大通区九龙岗镇魏嘴村村民。获得“中国好人”、“安徽好人”、“淮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12年11月25日下午,高塘湖岸边的王宗义接到了对岸渔民郭三旦打来的求救电话,得知载有郭三旦夫妇等8人的渔船行经淮南水域时发生了沉船事故,情况紧急容不得一丝犹豫,王宗义发动机动船和朋友火速赶往事故水域。沉船水域大约有 2.5米深,距离岸边约有 2千米。王宗义不顾当时水深浪大,强行驾驶自己的渔船与沉船事故区域靠近,奋力救起 6名落水者,并面对可能发生的危险,数次往返水域搜寻另两名溺水者,最终将两名遇难者的尸体带回。面对风浪,王宗义不惧危险、义伸援手,展现了人性的光辉。

  风萧萧,江水寒,惊涛骇浪击不倒他救人的信念,瑟瑟寒风吹不散他内心的灼热真情。他平凡,却能在紧急关头奋不顾身。他普通,却能在寒冷的冬天见义勇为。他用无畏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