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德全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920



岳德全——检察官见义勇为救落水老人和婴儿

 


 人物简介:岳德全,男,1963年11月出生,党员,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获得“中国好人”、“安徽省检察业务专家”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一天傍晚,岳德全与爱人来到离家不远的淮南民生体育广场散步。当两人坐在广场喷泉边闲聊时,背后突然传来“扑通”一声,一个老者和怀里的婴儿不慎掉进1米多深的喷泉池里。来不急多想的岳德全一个箭步跳进水里,奋力救起面部朝下的婴儿,并将婴儿递给爱人。婴儿得救了,但一时惊慌失措的老者仍在水池中挣扎,岳德全又急忙将老者救起。这位见义勇为的人民检察官,深刻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有一种勇敢,叫义无反顾,有一种情怀,叫只求心安。他是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面对黑暗他义正言辞,面对生命他又义无反顾,愿每一次惊险都能有英雄力挽狂澜,每一份无助都能遇到善良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