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555



张磊——女子赌气投深塘好干部奋力营救



  人物简介:张磊,男,1974年4月出生,党员,关店乡党委书记。获得“中国好人”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12年3月的一天下午3点左右,岳张集镇的一位年轻女子与丈夫发生口角后赌气跳下深达5米的河塘,此时张磊正开车带领3名县、镇人大代表进行视察工作,经过此处时,这一幕正好他看到,来不及多想,张磊立即下车向事发地点跑过去,他全然忘记了自己不会游泳,毅然跳入水中,由于坡陡、淤泥多、水深且刺骨的冰凉,张磊两次试图用冻僵的手去拉人,但都未成功。眼看女子将要沉入水底,张磊用尽全身力气,终于在其他两人的援助下将女子救上岸。事后他谢绝了被救女子家人的酬谢,带着一身泥水匆匆离去。因救人张磊患了一场大病,病后他又急忙投入到工作当中。

  没有思考,没有惧怕,没有逃避,他就这样跳入水中,一条生命得以拯救,一颗比火把还要温暖的心,让落难者不再寒冷。他是人民的好干部,是人民群众忠诚的守护者,有了他,人民的幸福感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