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洪龙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19


石洪龙——一位乡村医生的坚守



  人物简介:石洪龙,男,1969年6月出生,党员,凤台县民政局医务室医生。1990年被国际关系学院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1992年在国际关系学院荣立三等功;2003年被县城关镇授予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9月当选助人为乐“安徽好人”。

  事迹简介:石洪龙是一名社区医生,早年在部队医院的时候就时常照顾老人,给病人送饭,做了不少好事,还被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退伍后,他回到家乡,开了自己的诊所,仍然不忘热心助人。他经常为行动不便和空巢老人上门治病,主动开展为人民服务,热心助人,对待前来看病的患者更是体贴有加。他还是人们心中的道德模范,近十年不间断地照顾与他没有血缘关系的80多岁空巢老人黄世华,和老人胜似母子。石洪龙以他精湛的医术,良好的服务态度,助人为乐的崇高风尚,公道正派的为人,得到了社区居民和镇领导的一致称赞。

  医者仁心,岗位虽小,但他深知责任重大,他视病人如父母,替天下儿女尽孝心,为社会家庭分忧解愁,他用天使般的情怀温暖一个个羸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