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黎明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629


熊黎明——用书法书写出的公益路



  人物简介:熊黎明,男,1969年11月出生,群众,淮南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淮南市黎明文化艺术传播中心校长。获得“中国硬坛十大名师”、“全国书法教育名师”、“安徽好人提名”、“淮南好人”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在淮南,熊黎明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人,很多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书法家,数十年如一日钻研书法艺术,知道他是一位书法名师,知道他主持的“硬笔书法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知道他是一个只要有能力就会去尽力帮助他人的热心人。

  熊黎明的“硬笔书法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开始于1988年,迄今为止共举办大型硬笔书法公益讲座210多场,义务咨询活动300余场,直接受益学生10万余人。2006年开始,他通过“格桑花助学”、“贫困儿童助养”、“中国微笑行动”等公益活动,共资助学生24名,如今最早接受资助的孩子已经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只要说起做公益、献爱心他都很大方,一有贫困地区需要帮助的消息他就义无反顾地捐款捐物,这些年他为西部贫困地区捐资捐物超过15万元,对他来说受助人过得好是更为意义非凡的

  虽只是一名普通的书法老师,但他崇高的利他精神,是流淌在国人身上的血液,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标识,他的善行善举,如和煦春风,温暖着受助人的心,他的热心和爱心为他书写出了一条翰墨飘香的爱心助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