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长来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595




  朱长来——一位交警的漫漫助学路

 


 人物简介:朱长来,男,196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淮南市交警支队法制科科长,获得“淮南好人”、“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一封来自雪域高原的“感恩信”让朱长来十四年的爱心行动浮出水面。幼时的贫苦让朱长来意识到困难时伸出的援手有多么可贵。2002年“春蕾计划”的宣传让他开始了对贫困学生的第一次资助。从那以后,他陆续通过媒体寻找资助对象,尽力而为。后来他将资助重点转移到了边远山区的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孩子身上,持续为他们提供学费、生活费。十多年来,他资助了灵璧县、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数十位特困学生,捐款捐物近10万元。除了这些边远地区的捐助,身边的“困难”他也放在心上,偶遇到的饭店打工少年也是他资助的对象,他省吃俭用,省下的钱都用来资助有需要的孩子,仅仅是保存下的汇款单都要厚厚一沓。除了捐钱物,朱长来十几年坚持献血,从未间断。

  他是保卫一方平安的守护者,也是贫困学子的爱心大使,他虽清贫,但他的精神富有,因为他让贫困学子的人生洒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