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洪贵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702


陈洪贵——好税官40多年的爱心路



  人物简介:陈洪贵,男,1956年7月出生,党员,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国税局退休职员。先后获得“感动淮南十大事迹”、“淮南市第二届道德模范”、“中国好税官”、“安徽好人”、“安徽最美国税人”、“2015年度省十佳先进人物”、“安徽省第七届百名孝星”等多项荣誉。

  事迹简介:工作上兢兢业业的陈洪贵在生活中是一名乐于助人的人。他从十几岁的时候便义务照顾村中的一对五保户老人张志兰夫妇,在张志兰的老伴去世后,陈洪贵还一直履行着赡养张志兰老人的义务,给了老人一个幸福的晚年。在赡养老人的同时,陈洪贵还十分关注贫困孩子的学习成长,他为夹沟镇东王小学捐款捐物,改善办学条件,累计已达数万元,还资助了多名贫困学生。他还帮村里修路,为灾区捐款,参加义务献血,他做的好事数不胜数。

  2015年,他成立了以“帮助他人、提升自我”为宗旨的“洪贵税官志愿者服务队”,在他的示范带动下,100多名税务工作者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在他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展示了淮南国税人的良好形象。

  他是中国好税官,他用大写的人格谱写了人间温情,他用情操撰写付出的真谛,心与心相连,手与手搀扶,他紧握世道人心,他让寒冬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