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智龙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461



樊智龙——冲入火海救老人尘埃落定悄然离开



  人物简介:樊智龙,男,1990年10月出生,党员,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街道百花园小区居民,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辅警。获得“安徽好人”、“淮南好人”、“安徽移动弘扬正气奖”、“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16年8月27日晚,家住百花园小区5楼的张老太独自在家中做饭却意外失火。浓烟滚滚,烈焰熊熊,年逾古稀的张老太被大火困在家中。正巧路过的樊智龙在楼下看到发生火灾后,义无反顾地第一个冲上楼去救人。进屋后他看到厨房里到处是明火,客厅的地上淌了厚厚一层热油,张老太在厨房门口手足无措,大火已经将她的脸灼伤。他拿起东西将厨房门口的火扑灭,将老人救出,送到安全地方后,他又转身冲进屋内救火。由于施救及时,张老太只是脸部灼伤。在联系了老人的女儿并等到对方赶来后,他悄然离开了现场。

  面对烈火,他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帮助老人火海逃生,他的见义勇为配得起“品德高尚”四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