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根银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66


冯根银——“水上英雄”49年勇救30条人命

 


 人物简介:冯根银,男,1955年2月出生,群众,淮南矿业集团李嘴孜矿退休工人。获得“安徽好人”、“淮南市道德模范”、“淮南好人”等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冯根银是一名退休工人,他从小就喜爱游泳,水性很好,2005年退休之后,冯根银成了巡守水库的“义务救生员”,随时准备营救落水者。从13岁时第一次救起溺水者,至今已救过多人。2013年夏天他救了5人,2014年救了4人,2015年救了3人,2016年救了1人。据不完全统计,49年来,老冯救了30名溺水者。老冯家门口的南塘尽管有许多“禁止游泳”的警示标识,游泳爱好者仍趋之若鹜。只要有时间,老冯就去南塘游泳,一方面是爱好,一方面也是责任。有人为感谢他的救命之恩送去十万元,被他婉拒了。曾在“鬼门关”走过一遭的老冯对生命有了更多的敬畏,他用他的“第二次生命”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他跃入水中救人的弧线犹如一道彩虹,他的精神是年青一代的风标,责任和大义锻造的生命最亮丽。他的心中装的是对陌生人的爱,是对生命的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