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良成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452


靳良成——人民检察官两进火海救伤员



  人物简介:靳良成,男,1981年3月出生,党员,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助理检察员。获得“安徽好人”、“淮南好人”“2013、2014年度全省检察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2015年度全省检察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2016年度全省卷烟打假先进个人”、“2016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14年2月25日晚8点10分左右,下班回家的靳良成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巨响,职业敏感让他意识到这一声非比寻常,他急忙向发出爆炸声的方向跑,到达事故现场他发现一栋楼的三楼一住户家中起了火,周围陆续围满了闻声而来的居民,但没有人敢上楼探个究竟,此时靳良成来不及考虑个人安危,叫上一名小区保安便冲上了楼。冲到三楼爆炸现场,他发现面目全非的屋内有一位神情恍惚的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厨房内还有一个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十几岁的小女孩,屋内还有二次爆炸的可能。眼前的情形容不得他有半点迟疑,他冲进火海将老太太救出后又再次冲进去将受伤的小女孩救出来送到医院,并一直等到女孩的家人赶到才离去。


  靳良成生动诠释了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的人生价值,他是一位有良知的检察官,他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