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楠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449


王春楠——不顾爆炸危险车祸现场勇救四人



  人物简介:王春楠,男,1975年2月出生,党员,现任寿县交通运输局寿春稽查站(运管员)。获得“安徽好人”、“淮南好人”等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13年11月23日,王春楠驾车途径寿县真武村公路时,前方突发一起严重车祸,一辆货车与越野车相撞。他急忙下车,发现两车内都有被困人员,情况紧急,他将自己的执法车横停在路中并打开报警器防止二次伤害。第一时间报警后,王春楠赶紧抢救车上被困人员,在撬货车们无果的情况下,王春楠将司机安抚好又去救越野车司机,他砸碎越野车车窗,在有爆炸危险的情况下紧急救出了越野车驾驶员和两名乘客,紧接着他又与附近村民一起将货车司机救出。救出4名伤员后,王春楠默默离开。车祸现场王春楠对货车司机说了一句话“我是党员,一定会救你出去”,一句话,千斤重,给了伤者心灵的抚慰,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对人民的真诚承诺。

  是真金方能经得起火炼,在生命的紧急关头,他冲锋陷阵,只想如何救人,在随时的爆炸危险中,他勇往直前,诠释着什么是党员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