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长平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536

  



朱长平——截瘫丈夫病榻前她从青丝守到白发



人物简介:朱长平,女,1956年5月出生,群众,寿县北门外交通石料厂职员。获得“中国好人”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1979年,朱长平25岁,她原本有着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儿子四岁,女儿将满百天,正朝着幸福的日子奔去。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改变了朱长平和这个家的命运。当时同在石料厂干活的丈夫李多华被一块松动的石头砸下山,双腿高位截瘫,再也站不起来了。生活的艰辛没有打倒朱长平,痛哭过后她担起了整个家的担子,她起早贪黑,干活挣钱维持生计,悉心照顾丈夫和儿女的起居饮食。不幸的是,儿子6岁那年玩沙子导致左眼失明,这让她的内心如洪水决堤,但面对整个家,她还是坚强地站了起来,挺直脊梁把日子过了下去。

30多年的操劳让朱长平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了许多,但她的坚韧、善良、对家人的不离不弃,守护着人们心中最温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