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怀良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48


王怀良——古稀老人勇救落水母女


人物简介:王怀良,男,1943年9月出生,群众,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淮北村村民。获得“安徽好人”提名奖、“淮南好人”等荣誉。

事迹简介:2015年8月的一天,王怀良和平常一样下地去割草,突然听到前方水塘处隐隐传来呼救声。他赶紧跑过去,只见一个小孩和一个妇女正在水塘里扑腾,水已经漫到两人胸口,眼看就要沉入水底。王怀良不顾七十多岁的高龄,直接跳进2米多深的塘中。他奋力游到落水者跟前,死死地拽住母女两人,奋力地向岸边游去。70多岁的王怀良体力有限,反复几次,终于把受困的两人安全拖到岸边,在后来赶到的群众的帮助下将落水者救上岸。被救的母女两人缓过劲来,看到王怀良老人浑身湿透,一身泥水,马上就掏出现金给王怀良表示感谢,被老人婉言谢绝。在确定两人无大碍不需要送医院之后,他一个人默默地离开了。

好人总把扶危救难视为做人本分。危急时刻,他不顾高龄跳入水中营救溺水的母女;救人接力,被救者脱险,你却悄然离去,连名字都未留下。一个朴实无华的好人,留下的背影让我们仰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