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元元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681



闪元元——90后好媳妇用柔弱双肩撑起爱的呼唤



人物简介:闪元元,1994年1月出生,凤台县李冲回族乡魏郢村村民。获得“安徽好人”、淮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淮南好人”等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闪元元是一名普通的农家女儿,结婚后她孝敬公婆,家里、地里的农活总是抢着做,婆媳关系也很融洽。2011年12月,婆婆突发疾病,经过抢救,人虽然活了下来,但却成了一个“植物人”,家里还欠了十几万的外债。面对重病的婆婆和沉重的外债,闪元元表现出异常的坚强,她承担起了婆婆的全天护理工作,让公公和丈夫打零工解决家中生活中的问题。她和婆婆同睡一室,陪婆婆说话、每天喂水、喂饭、端屎倒尿、洗洗刷刷、2个小时翻一次身、换尿不湿……一年四季,没有怨言却总是细致而周到。即使是怀孕七八月,她仍挺着大肚子,坚持护理婆婆。

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对家人默默的真情付出,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在闪元元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她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家庭的重担,让爱蔓延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