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朋军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62




聂朋军——农民医生用大爱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人物简介:聂朋军,1980年8月出生,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卫生院医生。获得“安徽好人”、“淮南好人”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聂朋军是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工作中他救死扶伤,尽职尽责。2000年,聂朋军的叔叔因公受伤,高位瘫痪。叔叔的儿女在外工作常年不在家,聂朋军就承担起照顾叔叔的责任。每天给叔叔翻身、按摩、理疗,十几年间从未中断。2008年,聂朋军刚满5个月的儿子被确诊为先天脑瘫,骨肉亲情让他不忍放弃,他带着儿子四处求医,每天帮助儿子做康复训练,从未放弃寻找儿子康复的希望,在他和妻子的悉心照料下,儿子终于从不会走路到能站起来走几步了。除了照顾自己一家和叔叔,聂朋军还将常年在外打工的妻弟的孩女儿接到家中一同照顾。

在家人眼中,聂朋军是一位好父亲、好侄子、好姑父,在旁人眼中,他是一位好医生、好同事。他用自己全身心的爱为家人撑起了一片天,有了他,家人们前行的路从此充满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