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方启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52



孙方启——久病床前手足情深



人物简介:孙方启,男,1970年1月出生,党员,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人,凤台县经济开发区淮丰社区支部委员。获得“安徽好人”、“淮南好人”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08年12月的一天,孙方启的弟弟出车祸,成为植物人。屋漏偏遇连阴雨,弟媳于2009年突发性心脏病去世,丢下弟弟和年幼的孩子。从此,孙方启开始了对弟弟和侄子的护理。弟弟的整个身体是僵硬的,全身没有知觉,更不知道配合,所以每天都需要有人为他擦洗、喂饭、处理大小便等。为了不让他生褥疮,孙方启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给他翻一次身。弟弟的一日三餐,孙方启都要将食物用榨汁机搅碎,制成流食,然后再用注射器慢慢注射到食管中。孙方启从没有放弃过弟弟的治疗,他为了有时间弟弟带治病,放弃了收入可观的生意,带着弟弟先后到上海、北京的医院治疗,不仅花光了他家中的所有积蓄,还从亲戚朋友那里借钱,花了约一百万元。2016年10月,弟弟因病去世,孙方启继续照顾着自己的侄子,用爱心演绎着人间真情,播洒着至诚大爱。

孙方启的肩膀,扛起的不仅是家庭的重担,更是一份责任,是生命的重量,是手足情深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