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贵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54



王安贵——不离不弃夫妻情



人物简介:王安贵,女,1952年6月出生,群众,毛集实验区毛集镇梁庵村村民。获得“安徽好人”、“淮南好人”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1992年,王安贵刚刚40岁时,她的丈夫梁仁祥患上了风湿病,瘫痪在床,再也没有起来。她又当爹又当妈,照顾四个孩子、田地里的农活和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丈夫看病吃药需要钱,四个孩子上学需要钱,种地买种子和化肥也需要钱……没有经济来源,王安贵就没日没夜在地里操劳,力争多挣点钱维持这个艰难的家。丈夫大小便不能自控,在寒冷冬季,王安贵一天要给丈夫换十几次尿布;炎热夏季,怕丈夫生褥疮,王安贵每隔两三个小时就帮他翻一次身,每天给他擦两次身体;丈夫双腿日趋萎缩,在医生指导下她学会了按摩,每天雷打不动为丈夫按摩2小时。面对忙碌而困苦的生活,王安贵坚持了二十多年,用她柔弱的双肩撑起了这个不幸的家庭,诠释了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的深刻情谊。

她将人生最美的年华留给了丈夫,留给了家庭。她的爱中,注入了女性的坚强,展现了真情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