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萍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27


王 萍——养女用爱撑起百岁养母幸福晚年



人物简介:王萍,女,1952年10月出生,党员,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街道供电社区居民,获得“安徽好人”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王萍刚出生不久生母便因病去世,既当爹又当妈的王萍父亲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四处为王萍求吃的。时任居委会主任的汪宝清心疼襁褓中的婴儿无人照料,就常帮助王萍的父亲照看王萍,悉心呵护王萍长大,从此结下了母女缘分。失去生母的王萍在汪宝清那里感受到的是浓郁的母爱。如今汪宝清已百岁高龄,自1972年养父去世后,王萍便担起了照顾汪宝清的担子。年龄渐大的王萍自己身体也不好,既照顾老伴还要照顾养母,格外辛苦,但她从未有过怨言。她每天从早到晚 悉心照料养母的饮食起居,做饭、洗衣服、打扫房间、陪老人聊天、晒太阳,让百岁养母尽享晚年幸福。王萍的女儿在母亲的带动下从小就主动照顾姥姥,长大后,还将自己的一套房子腾出让母亲与姥姥同住,方便生活中照顾老人。

她把养母当成亲生母亲来侍奉,养母把她当成亲生女儿来疼爱,她让养母颐养天年,孝心尽在世间情。她用至爱谱就的孝德新曲,让人们深刻领悟了“羊有跪乳恩,鸦有反哺义”的人性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