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兰萍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576



赵兰萍——用坚守期盼奇迹



人物简介:赵兰萍,女,1970年10月出生,群众,凤台县大兴集乡银杏村武后西队乡村教师。获得“淮南市道德模范”、“淮南好人”、“安徽好人”提名奖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1998年的一天下午,赵兰萍的小儿子在田埂上玩耍时不幸被收割机剪掉了右脚,经过几个月的医治,儿子的脚虽然接上了但却留下了残疾。从此,赵兰萍便成了儿子的“右脚”:背着儿子上下学;为儿子制作“特质鞋”;隔两天去为上高中的儿子打水按摩;每年暑假带着儿子去大城市求医……当儿子的脚终于有了康复的希望时,赵兰萍的丈夫2009年在拆房子时被倒塌的房子砸断腰椎,从此失去自理能力。全家生活的重担落在了赵兰萍身上,她没有就此被打倒,又承担起了照顾丈夫的重任,几年来她不离不弃,为丈夫的康复尽心尽力。如今在赵兰萍的精心照料下,丈夫已慢慢能生活自理。

她悉心照料残疾儿子,无怨无悔;用爱守护瘫痪丈夫,不离不弃,她用母亲的爱护和妻子的坚守书写着别样感动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