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选侠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16



杨选侠——独撑家庭的坚强妈妈



人物简介:杨选侠,女,196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淮南市凤台县城关镇青年社区居民。获得“安徽好人”、“淮南好人”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1985年,杨选侠的女儿刚出生时因高烧留下了脑瘫的后遗症,三十几年来她始终没有放弃女儿,边工作求医,边护理女儿,不厌其烦的教女儿走路、说话,靠着超人的毅力教会了女儿基本的生活技能。好景不长,她和丈夫因为企业改制而双双下岗,2007年,丈夫以打工为名离家出走,2011年,母亲因脑梗瘫痪在床,高龄父亲也有严重的肺心病和前列腺炎,全家的重担都落在了杨选侠的肩上,在保证日常生活的同时还要护理三个重症病人,这一切杨选侠都默默承担,硬是把这个家给撑了下来。母亲在2015年去世,长久卧床从未生过褥疮;父亲八十多岁仍能外出散步;女儿的自理能力在慢慢提高。这背后是杨选侠日复一日的付出和汗水。如今杨选侠还坚持抖空竹锻炼身体,还帮助“竹友”解决困难,用乐观感染着每个人。

她用一只手,领着女儿艰难走进生活,她用另一只手,搀扶父母颐养天年,她用一双手托举出整个家的安康,呈现出女性的自尊自爱和沉勇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