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露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972




张露——拾金不昧的大学生村官



人物简介:张露,男,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淮南市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获得“安徽好人”提名奖、“淮南好人”等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张露是一名大学生村官,2016年2月24日晚在散步的他捡到两万余元的现金,现场除了钞票,没有任何失主的信息,此时现场附近也没有人员走动,但张露面对巨款,仍然选择了在原地等候失主。眼见无人前来认领,张露选择报警寻找失主。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失主很快被找到。丢失的巨款失而复得,失主心情激动,当面要用现金答谢张露,张露却婉拒了他的好意,并表示“这都是小事情,不值一提”。

面对“从天而降”的现金,他不为所动,坚持送到失主手中,这是一种慎独精神,更是他的做人之本和立事之根。那一刻,他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昂首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