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龙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609





张玉龙——淮南小伙徒手斗歹徒名扬上海滩



人物简介:张玉龙,男,1988年6月出生,党员,安徽省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毛集镇毛集社区农民,淮南市龙之源养殖合作社法人代表。获得“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安徽省道德模范”、“上海市优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淮南市道德模范”、“安徽省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14年7月14日中午12点多,上海某银行内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刚从附近公交车上下来的张玉龙听到呼救声来到银行门外,透过玻璃门看到歹徒劫持了一名人质拿着刀乱舞,仔细观察后他排除了银行系统演练的可能,判断是歹徒抢银行。他没有多想,迅速打开已关上的银行玻璃门,悄悄靠近歹徒,趁着旁边一位市民向歹徒投掷板凳的机会,迅速冲向歹徒,牢牢握住其持刀的手。突遭袭击的歹徒松开被劫持的人质,拼命抓住张玉龙,张玉龙双手很快被抓扯得鲜血直流,但依然死死摁住歹徒持刀的手,随后赶到的群众一起最终将歹徒制服。警察到达后,准备悄然离开的张玉龙被热心市民拦住,纷纷为他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路见不平一声吼,选择舍己救人非易事,在尖刀下作出选择就更难。当罪恶发生在他的面前,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空手惩凶,凭一腔至刚至勇的凛然之气捍卫着正义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