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先锋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723



 


 顾先锋——护村英雄守卫一方平安



人物简介:顾先锋,男,1976年6月出生,党员,寿县堰口镇小集村小集组村民。2013年起先后担任小集村党支部副书记、民兵营长,2015年起担任小集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获得“淮南好人”、“淮南道德模范”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顾先锋本有着自己的红火生意,为了孝敬母亲,回报家乡,毅然回村带领乡亲致富。不久当选为村委会副书记,后来又当选为村民兵营长,负责村治安工作。2014年7月28日夜,顾先锋接到同村村民的电话,发现有人在村口道路上形迹可疑。他赶紧穿好衣服沿着道路巡查。在一家粮食收购处的仓库发现了小偷,被发现后小偷慌忙逃窜,顾先锋紧追不舍,在与小偷搏斗的过程中被砸中头部,但他并没有放手,后来在赶来群众的帮忙下共同将小偷擒住并及时报案。当小偷被带走后,他才发现头部、手臂和腿部多处受伤,血流不止。顾先锋是一名勇士,用自己的正义和责任守护着家乡的平安。


他用肩膀扛起乡亲们平安的承诺,血肉之躯筑起守护百姓的城墙,他深深扎根在他眷恋的沃土,他的守候让爱刻在每一寸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