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华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880



王兆华——苦难女孩在风雨中学会坚强



人物简介:王兆华,1989年10月出生,现居住于河南省许昌市。获得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省精神文明十佳人物”、“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王兆华刚刚出生就被生母遗弃在产房。当时56岁的王志全夫妇俩膝下无子,便收养了她。四个月后,王志全的老伴因病去世,王志全就带着小兆华投奔到淮南一亲戚家。2000年,73岁的王志全双腿残疾卧病在床,家中失去了经济来源,生活的重担压在尚未成年的小兆华的身上。于是王兆华每天除了学习、侍候养父之外,还要利用节假日做生意,靠赚取的微薄收入贴补家用,同时供自己上学。她在公园旁卖小金鱼赡养瘫痪在床的养父, 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家庭重担。她的人生路坎坷,但她用双手和感恩之心让她在困境之下芬芳愈烈。

她生来便不是命运的宠儿,她稚嫩的手被家务磨粗,柔弱的肩头被生活的重担压歪,她不畏贫穷,敢于接受苦难的洗礼,她用自立自强征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的生命焕发着纯真,她的孝心洋溢着纯情,她的坚强让人看到“乌鸦反哺”的人间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