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守娥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747



常守娥——水果摊主巨款面前不动心



人物简介:常守娥,女,1962年7月出生,群众,田家庵区辛东村小东岗村民。获得“淮南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16年12月5日下午,水果摊主常守娥在摊位上发现了一个装有2.9万元现金的包。常守娥在询问无果的情况下,把包收好,等着失主找回来。当天的风很大,常守娥守着水果摊,一边继续卖水果,一边等着失主回来,一步也不敢离开。当心急的失主沿街寻找丢失的金钱时,常守娥忙叫住他将钱原封不动地还给他。失主要重金感谢常守娥,被她婉言谢绝了。常守娥家庭十分困难,丈夫偏瘫,家里欠了很多外债。她靠卖水果为生,20多年来,不知捡到过多少现金和手机等贵重物品,都原封不动地还给了失主。

生意虽小,但诚信是本,常守娥用她的淳朴展现了一颗至善至爱的心。她不畏严寒坚持等待,只为坚守那一份原则——诚信做人,她的小事大功体现了她的人格魅力,她的事迹将诚信诠释的完美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