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783



李慧——好媳妇孝为先



人物简介:李慧,女,1983年10月出生,党员,谢桥煤矿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的一名普通职工。获得“淮南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安徽省职工文明家庭”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06年11月,李慧的公公因病去世,家里欠了12万元的债务。“欠别人的钱一分也不能赖!”李慧主动承担起公婆的债务。她将企业补贴的3万元安家费拿出来,夫妻俩省吃俭用3年为婆家还清了12万元的欠款。婆婆病重后她主动尽孝,悉心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定期带老人到医院检查身体。在她的照顾下,老人身体逐渐硬朗。2014年,丈夫侄子意外受伤,面部完全变形,李慧主动将侄子接到自己家里照顾宽慰,使孩子走出阴影。2016年,丈夫的二哥突然不幸去世,李慧又伸出援手帮助嫂子料理哥哥后事。她的勤劳、真诚、诚信和善良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她用肩膀和臂弯撑起家的温馨、社会的和谐。她以自己坚守的孝心爱心,为我们演绎的是,当代女性善良仁爱的最好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