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芳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346



李元芳——残疾女教师跪守三尺讲台



人物简介:李元芳,女,1974年8月出生,党员,淮南市凤台县丁集镇张巷小学老师。先后获得“中国好人”、“淮南好人”、“安徽好人”、“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全省自强模范”等荣誉。

事迹简介:李元芳出生在安徽淮南市凤台县农村一个教师家庭,3岁时不幸身患小儿麻痹症,左腿肌肉严重萎缩。不服输的李元芳刻苦学习考取了大学,1998年毕业后她回到家乡一所偏僻的农村小学当了老师,这一干就是十八年。18年来,她拄着拐杖踱移在黑板两侧,用阳光与希望浇灌着农村的“花朵”。每当双腿疼得受不了,她就跪在讲台旁边的板凳上上课,这一跪就是9年。

李元芳的学生中很多都是留守儿童或者困难家庭儿童,他们有的父母离异,有的家庭经济窘迫,共同点都是缺少父母关爱,显得孤僻不合群。面对这些孩子,李元芳认为爱是最好的教育,她想方设法地引导孩子养成好习惯,在物质、精神和心灵上给孩子以抚慰,走进孩子的内心,用爱引领着孩子健康成长。

李元芳用18年的艰辛,呵护着家乡的孩子,她屈膝的双腿支起课堂,她是风雨中张开双翼的强者,她的不言之教,让学生看到了什么是良知和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