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怀剑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835


陈怀剑、钮维、张戎明——万里援疆青春无悔


人物简介:陈怀剑,男,1974年8月出生,党员,八公山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获得“中国好人”、“新疆自治区优秀教师”、“安徽省优秀援疆干部”。钮维,男,1980年11月出生,党员,谢家集第四小学校长助理,获得“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援疆教师”、“新疆自治区优秀援疆干部”、“全国优秀语文教师”等荣誉称号。张戎明,男,1978年1月出生,党员,田家庵区淮河新城民生中学保卫科科长。获得“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援疆教师”、“新疆自治区优秀援疆干部”等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10年8月30日,安徽省首批派30名中小学优秀教师赴新疆皮山县支教,陈怀剑、钮维、张戎明三人踊跃报名,毅然前往万里之外的皮山县支教。面对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不适,他们咬紧牙关,战胜困难,默默奉献。钮维被任命为小学部教务主任,负责学校的教学和教研工作;陈怀剑兼任小学部语文教研组组长和五年级二班班主任;张戎明担任了五、六年级的英语教学工作。他们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给皮山县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钮维申报完成了皮山县教育史上第一个省级的教育课题;陈怀剑负责的学生成绩从不及格到优秀;张戎明将英语歌曲与维族儿童的音乐天赋结合,让孩子们爱上了英语学习。三位支教老师在支教工作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赢得了皮山人民的信任和敬仰。

把一次选择,当做一生追求;把平凡岗位,做得无怨无悔。他们在辛苦中体验幸福,在平凡中孕育伟大。他们诠释着一个教师的品德,一段闪亮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