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伦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875




孙明伦——恪守“严”与“实”的生命答卷



人物简介:孙明伦 ,男,1957年7月出生, 中共党员,生前系淮南市凤台县钱庙乡长郢村支部委员、民兵营长。获得“中国好人”、“安徽好人”、“淮南好人”等荣誉。

事迹简介:孙明伦当过六年兵,退伍后在凤台县钱庙乡长郢村担任民兵营长,一干就是34年。2015年6月末,淮南市遭遇了50年来最严重的降雨天气。6月29日凌晨,暴雨又一次来袭,为保护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孙明伦不顾自己为秸秆禁烧连续一个多月加班加点工作严重透支的身体,又冲到防汛排涝第一线。在连续奋战72个小时后,2015年7月2日凌晨,他因极度疲劳诱发心脏病,永远倒在了防汛排涝第一线,他是新时代的平民英雄,他用生命兑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铮铮入党誓言。

好人平凡而又伟大,精神朴素却很崇高,他是新时代的平民英雄。孙明伦在最基层的岗位上,用心血和汗水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革命军人的人生价值和道德追求,用生命兑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