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军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722





朱军军 ——“逆行”的消防英雄



人物简介: 朱军军 ,1990年5月出生,淮南市凤台县人,生前系泰州公安消防支队靖江中队战士。获得“中国好人”、“安徽好人”、“淮南好人”等荣誉。

事迹简介:朱军军2010年12月入伍,生前参加灭火战斗800余次,抢险救援300多次,抢救被困人员30余人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优秀士兵和红旗车驾驶员。2016年4月22日9时13分,江苏省靖江市新港园区德桥化工仓储有限公司发生爆炸火灾生产安全事故,靖江消防中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朱军军作为靖江中队一号车驾驶员第一时间与战友赶赴现场,参与灭火救援战斗。在扑救过程中,为了保证灭火供水不间断,朱军军掩护战友撤退,登车抢救车辆装备,延误了撤离时间,不幸被熊熊烈火吞噬,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6岁。烈火中,他舍身救战友,他用他的忠诚和果敢书写了一名消防战士的壮丽人生。

当窒息的浓烟扼杀他的呼吸时,他选择了舍己救战友。同样拥有鲜活的生命,同样肩负家庭的责任,他用悲壮的陨落,擎起他人的生命之舟,他用悲壮的义举,构筑时代的精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