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福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067



李德福——扎根土地的农技推广员



人物简介:李德福,男,1965年5月出生,党员,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农技站站长,荣获“安徽好人”提名奖、“淮南好人”的荣誉称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全省十佳农民满意农技员”。

事迹简介:李德福是淮南市唯一的一位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他扎根基层从事农技推广工作,一心扑在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农技服务。为解决秸秆焚烧问题,他在自己的承包田试验成功秸秆还田种植技术后,全力为广大农户做示范推广,实现了环保和农民受惠的双赢局面。他通过发短信、微信等方式,根据农忙时期和农民的问题,及时指导农民的耕作种植,他成立的“德福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为农户开展机插秧、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还带着农民开展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自掏腰包补助试验户,大大提高了农民的产量和收入。

把一颗心锁定农村,锁定自己生长的农村。在最熟悉的地方,他用最精通的业务,让贫穷就地消失,让富裕就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