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海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946



刘世海——扎根基层恪敬职守的好城管



人物简介:刘世海,男,1977年6月出生,党员,淮南市田家庵区城管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主任。获得“安徽好人”提名奖、“淮南好人”“2013年安徽省城管协会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2005年,刘世海从一名人民教师考入城市管理队伍,从事着这个在外人看来并不讨好的职业。城管面对的大多是一些细小琐碎的事情,十多年来,面对乱停车辆的市民、占道经营的业主、违规摆摊的摊贩,他从没有粗暴解决,而是耐心劝导,让人心服口服。对不同的人群,他时常换位思考,以情化人,以理服人,摸索出工作规律,把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在一次工作中,刘世海的右手手腕不慎骨折,他坚持到工作结束才去就医,住院期间也从未停止工作,刚一出院便投入到工作中,毫不懈怠。为整治辖区内的深夜大排档,在工作遇到阻力的情况下,他及时转变工作思路,通过与摊主协商、为其寻找门面,终于将问题解决,既保护环境,又维护了摊主的利益,赢得众人称赞。

不管是人民教师还是城管执法人员,他始终坚信,身体力行是最好的执法表率。每次执法,他总忘不了换位思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以爱心、热心、热情和诚心暖化了一个个矛盾,只为把工作干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