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祝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006




鲁中祝——创业女能手带领乡亲共走致富路



人物简介:鲁中祝,女,1966年4月出生,群众,凤台县农业园区安徽坤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获得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安徽省“民族团结模范先进个人”,“安徽省第十届人大优秀代表”、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事迹简介:1985年,鲁中祝以200元、两分地起家,开启了她的菌菇生意。上世纪90年代的一场洪水过后,鲁中祝遭受了重大的损失,她东拼西凑借齐了工资款还给工人,被她的诚信所打动的工人们选择与她一同面对困难,在一无技术、二无资金、三无市场的情况下,凭着诚实守信,鲁中祝带领着工人们再次勤劳致富。致富不忘家乡人的她,免费为贫困户进行菌菇种植的技术指导,带领着一千多户贫困户成功脱贫,帮助农村姐妹自主创业走向市场。这就是鲁中祝,一位让自强成为人生“本色”,让诚信成为企业“底色”,让回报成为生命“亮色”的创业女能手、企业女强人。

她用坚毅和果敢演绎创业的交响,用艰辛和智慧耕耘心中的希望。她用坚实的步履踏响每一个创业的节拍,她用胸怀写就一路的掌声和喝彩。她把父老乡亲装在心中,用行动带领乡亲走上致富路。